吉安县敦厚镇尿毒症患者寻求社会救助
为了帮助这个贫苦家庭里唯一的支柱,康家自然村的村民们自发组织捐款,通过微信等渠道为康喜宝一家捐献善款。他的亲戚朋友也纷纷解囊相助,但截至目前,康喜宝只......

原标题:“眼疾”竟是尿毒症 贫困家庭已无力 吉安县敦厚镇患者寻求社会救助

本报记者刘丽萍、实习生欧阳伟康

2015年12月,正是感冒高发季节,康喜宝患上了“感冒”。可之后,他却发现右眼已经无法看清东西了,左眼也有些模糊,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原先以为是感冒引起的眼疾竟是可怕的尿毒症的症状之一。

平凡夫妻共同打拼

今年38岁的康喜宝,系吉安县敦厚镇禾埠村康家自然村人。他和妻子王春凤都没什么文化,一直靠打工生活,两人的身体都不太好,王春凤患有肩周炎,康喜宝则患过肾炎。早在2008年,由于康喜宝患了肾炎,王春凤独自前往广东打工,康喜宝在肾炎康复后将2岁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也赶到广东和妻子一起为生活打拼。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康喜宝和王春凤只能谋到在仓库当搬运工的工作。

和所有外出打工者一样,康喜宝也梦想着能够赚钱回家盖一栋新房子。2012年,在辛辛苦苦打拼四年后,康喜宝和妻子怀揣着几年攒下的积蓄,再向亲戚们借了一笔钱,终于建起了自己的新房。但由于要偿还建房子所借的债务,2013年,康喜宝又带着妻子外出打工,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给父母照看。

恶疾侵入平静生活

2015年,让康喜宝和妻子最高兴的就是,他们终于还清了建房子所借的债务。他们回到了吉安,康喜宝在市里打零工,王春凤则是做一些泥工活补贴家用。夫妻二人陪着父母和两个孩子,虽然生活清苦,但也感觉心满意足。

然而,生活的平静却被病魔无情地打破了。2015年12月17日,康喜宝来到井大附属医院检查眼睛,医生却无法给出明确的诊断结果。12月18日,康喜宝又来到市中心人民医院检查,医生依然无法准确诊断病情,并建议去南昌检查。12月22日,康喜宝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检查,依然没有得到诊断结果,医生建议他去肾内科检查。这一次检查,彻底将夫妻二人平静的生活击得粉碎。12月23日下午,康喜宝的检查结果出来了,确诊为尿毒症,他只能住院接受治疗。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在住院22天后,康宝喜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已经花完。他拖着饱受病痛折磨的身体回到了吉安,并在几天后住进了吉安县人民医院,接受透析治疗。但是要治好康喜宝的病,只能进行肾移植。而进行肾移植,除了要有合适的肾源外,至少还需要三四十万元,这对这个刚刚还清债务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康喜宝的父母都已年迈,家中只有他一个独子,他膝下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病魔让这个本就清苦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帮助这个贫苦家庭里唯一的支柱,康家自然村的村民们自发组织捐款,通过微信等渠道为康喜宝一家捐献善款。他的亲戚朋友也纷纷解囊相助,但截至目前,康喜宝只筹到不足2万元,与手术费还有很大的差距。为了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在此,本报向各界爱心人士呼吁,希望大家献出自己的点点爱心,帮助这个陷入绝境的家庭。

爱心账户:

6232086500014998388(中国银行)

户名:王春凤

爱心电话:13517965079(王春凤)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