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水二中邀请清华大学博士来校讲座
2016-02-02 10: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月28日,吉水二中邀请清华大学物理专业胡博士给2016届高三部分同学举行“上顶尖大学”的励志教育讲座。莅会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长达两个小时,内容包括三个部分。首先,胡博士讲解了中学及大学的物理学习要旨方法。然后,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在清华学习、工作近十年的点滴。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各国交流学习及他与学者们的合影图片。当他放映出他与杨利伟的合影时,同学们倍感惊讶和激动。胡博士便告诉同学们:“这就是清华的氛围,那儿机会真的很多。”同学们鼓掌赞叹不已。最后,他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校园生活。他以一句“清华是可以满足所有梦想者的学术圣地,上个好大学吧,一切真的不一样。”结束了演讲。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同学们从讲座中感受到了清华的博大和高雅,有些同学立下了“清华之风 砥砺我梦”的志向。讲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而又难忘的记忆。(江嘉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