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一青年5年斗病魔 盼好心人搭把手
年仅25岁的他被诊断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从大医院到小医院,从医生的处方到民间偏方,5年多的时间里,夏小伟一直与病魔抗争。

原标题:5年斗病魔 何时见曙光 峡江一青年盼好心人搭把手

夏小伟,1985年出生,家住峡江县福民乡娄屋得村委桥头村小组。2010年年底,年仅25岁的他被诊断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从大医院到小医院,从医生的处方到民间偏方,5年多的时间里,夏小伟一直与病魔抗争。现如今,他每天的医药费都要靠年近六旬的父亲赚钱维持。随着父亲逐年变老,这样的日子又能撑多久?在万般无奈之下,他联系了本报,希望社会好心人士能搭把手。

鼻子经常出血竟成噩梦

2010年年底,是夏小伟噩梦的开始。当时,夏小伟发现鼻子经常出血,直觉身体有异的夏小伟去医院检查,被诊断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确诊后,夏小伟开始了与病魔的抗争之路。一开始,他在天津血液病医院治疗,考虑到住院难且费用高,他拿了几万元的药后回家。不曾想,服药后夏小伟的身体更加虚弱。2011年中旬,他去江西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病情却不见起色。“医生建议做骨髓配对,爸爸和哥哥都进行了配对,但不是很理想。如果从骨髓库里找,最低要50万元。”

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坚持

在医院治疗3年,夏小伟的病情不见起色,而家里早已债台高筑。2013年年底,他把重心放在了中草药和民间偏方上。

2015年,夏小伟在新干县找了个偏方,但每次要去对方那里拿药,一次要1500多元,能用一个月左右。吃了半年后,实在无法负担药费的夏小伟央求对方把偏方给他,对方有感于夏小伟对生命的坚持,就把偏方给了他。就这样,夏小伟一直坚持到现在。现如今,他行动自如,生活也能自理,唯独没有劳动力。回想起与病魔抗争的这段时间,夏小伟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挺过来的。

虽然不想放弃,可经济上的压力却让他喘不过气。5年多的治疗,早已将家中的积蓄用光,还欠了亲戚朋友10多万元,年近六旬的老父亲成了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夏小伟说,看着父母为了自己如此艰辛,他的心里五味杂陈。他试过去附近的店里打工,却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办法坚持。考虑到夏小伟的情况,乡里给他办理了低保,可这条坚守生命之路,对于夏小伟来说仍很艰辛。

记者孔璐/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