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一男子突发病致深度昏迷引微信朋友圈关注
捐款人数已超过900人,求救信的微信分享转发累计达720次,捐款数额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目前,最新的捐款数额已经超过了7万元。爱心善款仍在不断的汇集当中。

原标题:男子突发病致深度昏迷引微信朋友圈关注 逾900人捐款7万多元

仍处深度昏迷的林日波

仍处深度昏迷的林日波

本报讯  记者任洪广摄影报道:1月24日前后,吉安极寒天气。1月24日当天,在吉水县水南镇从事腐竹加工的男子林日波却突发“脑血管爆裂”,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林日波的创业之路也戛然而止。2月1日,记者了解到,林日波仍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与此同时,来自微信朋友圈的爱心涌动,捐款数字不断刷新。截至2月1日上午,已经超过900人捐款,累计爱心捐款超过7万多元。

加工厂劳作

男子突发脑溢血倒下

1月29日,记者来到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采访,林日波仍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据闻讯从广东赶回来的林日波的哥哥林日源介绍,1月24日13时20分许,林日波还在自己的腐竹加工厂忙碌。随后,其丈母娘喊林日波吃饭时发现其倒下了。家人一看情形不对,立即要求老乡把林日波送往当地的卫生院输氧,随后及时送到县城某医院,最后被转送到井大附属医院。

在附属医院经过初步检查,林日波系突发脑溢血,随后接受了长达5个多小时的手术。手术还算成功,但林日波仍处于昏迷状态。据了解,林日波今年37岁,吉水文峰镇人。之前,林日波一直在沿海打工。2015年8月,林日波回乡,结合水南镇特色产业——腐竹加工,先后筹款七八万元建起了腐竹加工厂。目前,林日波有一个儿子,一对双胞胎女儿,均未满10岁。

发出求救信

逾900人伸出援手

林日波为何突然倒下了呢?

据林日源介绍,弟弟林日波患有高血压。林日源认为弟弟突发脑溢血,也主要是因为高血压所致。林日波刚刚创业办起了腐竹加工厂,过去几个月非常忙。因为加工腐竹工序耗时,林日波一般每天凌晨两三点就起床,一直忙到晚上,非常辛苦。那几天天气又非常寒冷,最终导致林日波突发脑溢血,倒在加工厂里。

林日源告诉记者,从入院到1月29日短短几天,林日波已欠下医院5万多元。他还要在重症监护室待多久,没有谁能确定。突如其来的遭遇,对这个本来就负担沉重的家庭可谓是雪上加霜。为了救弟弟,林日源通过微信众筹功能,以“救救我弟弟”为题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后,很快得到了亲戚朋友的回应,并纷纷转发求救信。

截至1月29日,捐款人数已超过900人,求救信的微信分享转发累计达720次,捐款数额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目前,最新的捐款数额已经超过了7万元。爱心善款仍在不断的汇集当中。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