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配变增容保百姓亮堂过春节
2016-02-01 09:04 来源:

“供电师傅正在更换新的变压器,这下好了,今年过年不用担心开不了大功率的电器了……”1月26日7时许,吉水县10千伏县城东线加油站台区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十名班员正忙着给台区变压器“换岗”。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忙碌,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代替原来250千伏安的变压器上岗“服役”。这是该公司在迎峰度冬期间提高电网供电能力,确保用户春节可靠用电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新增家用电器数量越来越多,对配电变压器的容量要求也越来越大。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安全稳定,吉水县公司按照“强农网、优结构、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利用智能配网监测、用电信息采集等生产、营销监测系统,排查配变“重过载”、用户“低电压”等问题,组织运维人员深入台区现场摸排,认真查找台区过重载或电压低的原因,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分类编制整改方案,对已排查出的问题台区实行“挂牌销号”,优先改造低电压以及分段线路、用户较多、负荷较重的台区。

截至1月26日,该公司已增容配变40台,增容4600千伏安。春节前,该公司还将密切关注用电负荷情况,在节前组织人员完成20台配变的增容改造任务,并对农村供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全力保障全县人民春节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