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团认真组织审议各项报告 王萍王少玄吴敏等参加
连日来,我市代表团认真组织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关于江西......

本报南昌讯(记者林益民)连日来,我市代表团认真组织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关于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的报告。省人大代表、市领导王萍、王少玄、吴敏、肖斌、李家祥、陈军民,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领导梅黎明,市法检两院领导吕清泉、谢健等参加审议。

王萍在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五大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总基调,对过去五年尤其是去年,江西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态势,取得来之不易成绩的方方面面都总结得精到精彩。报告非常接地气,多次提到了吉安的工作,评价吉安客观准确,体现出省政府熟稔基层点滴,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让我们非常感慨,也提振了吉安发展的信心。

王萍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非常有质量,很好地体现了省人大、法院、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同时又接地气的品格。从报告中,可以看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下,省人大注重工作创新,围绕江西发展的瓶颈问题、重大问题,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等,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有利于政府改善工作。省法检两院在法治建设当中,走在前面,干在当下,不断提高法律工作水平,有力地推动了法治江西建设。大会还首次围绕生态建设作了专题报告,凸显了江西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生态立省方面的良好担当和作为,必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我省的生态优势。她表示,吉安将充满信心地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保持经济增长“中高速”,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并在加快发展中,保护好生态环境,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提前翻番、全面小康”打好基础。

王少玄在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彰显了工作谋划的豪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体现了心系民生的施政理念,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江西加快发展的底气。报告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一种辛勤付出的豪情与充实,看到了一种迎难而上的信心与定力,给我们一种可知可触的目标感和路径指向,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就贯彻好省两会精神,王少玄表示,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紧扣“提前翻番全面小康”的总目标,坚持推动经济增长“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坚持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做到五个突出。要突出统筹协调,重点在产业融合、区域协同上持续用力;突出开放引领,重点在招大引强、优化环境上持续用力;突出创新驱动,重点在提升人力资本和聚集人力资源上持续用力;突出绿色崛起,重点在生态建养和环境治理上持续用力;突出共享发展,重点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上持续用力,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

吴敏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围绕创新、改革、开放、区域经济、生态、民生等十个关键词科学谋划了十个方面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务实、分析形势清醒清晰、目标设置积极稳妥、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是一个突出发展主题、紧扣发展主线、把握时代特点、增进群众福祉的好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江西“一个希望,三个着力”指示精神,用数据、事实说话,报告简朴、清晰、凝练,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效能,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