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司机正用餐 盗贼忙下手
经查,2015年12月间,韦某熬邀集同有盗窃前科的覃某前、覃某日、梁某练驾车从广西出发,进入沿途高速服务区,寻找货车下手。据韦某熬等人供述,他们在吉安县服务......

本报讯  郭强、记者孔璐报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月21日,吉安县公安局破获了高速公路服务区盗窃货车内钱财系列案件,抓获广西柳州籍犯罪嫌疑人韦某熬等4人。该盗窃团伙配备对讲机,分工合作,流窜于广西、湖南、江西等多处高速服务区,伺机盗窃货车内钱财,尽管用高科技掩护,但仍逃脱不了“法网”。

据了解,2015年12月以来,大广高速吉安服务区、银湾服务区连续发生多起过往停靠车辆被盗钱财案件,累计涉案财物近10万元。民警分析发现,案发集中在18时至20时的吃饭时间,被盗车辆均为货车,驾驶室锁有被撬痕迹,被盗时失主多在用餐。后经民警半个多月的努力,于1月19日凌晨3时在宾馆将犯罪嫌疑人韦某熬及其同伙覃某前、覃某日、梁某练抓获,并在嫌疑车辆中查获撬锁的铁棍、手套。令民警意外的是,车里竟还有4个对讲机。

后经审讯得知,原来对讲机是4人用作联络望风的作案工具。经查,2015年12月间,韦某熬邀集同有盗窃前科的覃某前、覃某日、梁某练驾车从广西出发,进入沿途高速服务区,寻找货车下手。当司机离车用餐或休息时,他们一人尾随、一人望风、一人撬锁、一人驾车接应,并用对讲机保持联络。据韦某熬等人供述,他们在吉安县服务区先后作案4次,盗得现金及手机等财物2万余元。

目前,韦某熬等4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