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众民警送爱心 贫困户收“年货”
当民警走进其中一户贫困家庭中,地上是正用柴火烧起的火炉,窗户用纸勉强封住。民警们把年货和准备好的书包、本子、笔等学习用品送到小女孩手中,鼓励她要努力学......

民警给贫困户送暖心“年货”

民警给贫困户送暖心“年货”

本报讯  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愈发浓厚 。27日,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七支队第三大队的民警们,给永丰县洋杯坑村的贫困户送去了暖心“年货”。

1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民警们抵达此行的目的地——洋杯坑村,当即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贫困户的房屋多为土屋,老人小孩穿破衣破裤,脸蛋冻得通红,生活条件极为艰苦。该大队领导带着准备好的年货、学习用品等走进了一户户贫困群众的家中。当民警走进其中一户贫困家庭中,地上是正用柴火烧起的火炉,窗户用纸勉强封住。一家人对民警们的到来感到很激动,没有太多的话语但难掩他们心中喜悦之情。通过短暂的交谈,民警得知该户户主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家里还有年仅九岁正在读小学的女儿,一家人只能靠户主种地维持生计。民警们把年货和准备好的书包、本子、笔等学习用品送到小女孩手中,鼓励她要努力学习,将来报答父母和社会。当询问她的心愿时,她说:“希望妈妈的病早日康复,爸爸工作不用那么辛苦。”

随后,民警还走访了另外几户困难家庭,通过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他们所需、所急之事,并表示将竭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民警的询问下,孩子们在“微心愿”征集表上填写了心愿,字里行间表达出对生活的渴望与对未来的期盼。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