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长塘镇:为护父亲从三楼摔下面临瘫痪
记者看到,他的双腿已经萎缩得比成年男子的手臂还细,床上摆放着一个三角形的枕头用来翻身,“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全靠父母和妻子帮我。”巨额费用难倒一家人。

原标题:为护父亲从三楼摔下面临瘫痪 巨额费用难倒吉州区长塘镇胡文平一家人

躺在床上的胡文平

躺在床上的胡文平

2015年12月11日,一声尖叫打破了村庄的宁静,吉州区长塘镇胡家村的村民胡文平一脚踏空从三楼摔下,导致脊椎受伤,双腿粉碎性骨折,面临下半身瘫痪的可能。对于37岁的胡文平来说,这个不算富裕却其乐融融的家庭,上有双亲,下有子女,夫妻和睦,一家七口人过着普通却幸福的生活,而这次意外,几乎将他生活的希望打破。

1月25日,记者来到胡文平的家中,躺在床上的他面容倦怠、紧皱双眉,强忍着全身的疼痛,向记者诉说他的悲楚和无奈。

为护父亲从三楼摔下

据了解,胡文平是个普通的泥匠,家里只有几亩地,“农闲时,如果有活干,我就去做泥工”,起早摸黑,一年下来也只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刚够养活全家老小。纵使生活的压力让胡文平举步维艰,可父母健在,儿女双全,日子原本过得还算幸福。但世事难料,一场意外的突然降临,让全家人的心都坠入深谷。

2015年12月11日,胡文平与往日一样去自家新房的楼上拆除脚手架,“脚手架是租来的,担心被人偷走,得赶紧还给人家。”回想起那日的场景,胡文平仍觉惊心。因为家里能做事的只有75岁的老父亲胡长太,于是胡文平在楼上拆除脚手架,父亲就在楼下捡。就在这时,父亲突然出现在脚手架掉落的位置,而此时的脚手架已经从胡文平手中滑落,胡文平担心铁管砸伤父亲,情急之下想伸手去抓掉落的铁管,却不慎从三楼摔下,下半身当场没有了知觉,随后,胡文平被送到了市中心人民医院。

在村民的帮助下,胡文平总算熬过了生命中最危险的时刻,但抢救、住院、治疗,前前后后总共花了十多万元,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胡文平无奈地告诉记者,家里本就一贫如洗,这次摔伤让他彻底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此时,医生却告诉了他们一个更坏的消息:胡文平下半身可能要瘫痪。

高昂费用致其举步维艰

12平方米的小房间,摆了两张床,只剩下一条小过道,床边的小桌上摆着胡文平的早餐——一碗青菜和一碗粥。“平时勤奋上进、阳光开朗的他,现在落寞地躺在床上,生活无法自理。”陪在床边的家人显得焦急又无奈。家里的“顶梁柱”倒了,这让本就拮据的家庭顿时陷入困境,巨额医疗费更是让全家举步维艰。

因为没钱治疗,1月17日,胡文平便从医院返回家中。现在,躺在床上的他腰部以下已经瘫痪,不能动弹。记者看到,他的双腿已经萎缩得比成年男子的手臂还细,床上摆放着一个三角形的枕头用来翻身,“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全靠父母和妻子帮我。”七尺男儿不能担当家庭的重任,反要全家人来照顾,谈到这个,胡文平既痛心又无奈,声音也微弱了起来。

因为这场意外,一家人的生活轨迹被改写。“父亲肺不好,即便咳得再厉害,也从来没去医院。妻子还在哺乳期,孩子尚且年幼,最小的才7个月大。”家庭生活的维持,孩子日后的学费……面对这些,胡文平的眼里流露出对生活的无望,“现在又多了这么大一笔医药费,如果要治愈,还得到大城市去,再经过长时间的康复训练。”可没了胡文平的家,还有谁能支付得起这巨额费用?“医生说如果治疗费用足够,通过治疗,他还有机会能够站起来。”胡文平的妻子黄丹告诉记者。

未来的路在何方,躺在床上的胡文平也不知道,而失去他的支撑,全家人更感到未来渺茫。在这寒潮重袭的冬天,一个家庭却因亲人遭受危难而难以为继,也许,伸出你们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爱心终能融化寒冰,让他们重燃起生活的希望。

记者陈一雪、实习生戴璐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