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 社会> >正文
安福姑娘刘虹荣膺2015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2016-01-27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姑娘刘虹首夺最佳女运动员

1月24日晚,作为中国体育界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2015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来自安福的运动员刘虹一举夺得最佳女运动员奖项,这也是中国女子田径选手首次拿到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

回顾2015年,刘虹成绩斐然,此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去年4月20日,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葡萄牙里奥马约尔大奖赛中,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一举夺得冠军。

6月7日,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刘虹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将成绩提高了整整24秒。这也是她第三次赢得拉科鲁尼亚站冠军。

8月28日,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又以1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为中国田径队收获了该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对于此次获奖,刘虹谦虚地表示“很意外,很惊喜。往届这个奖项都是颁给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能获得真没想到,我觉得自己还没有那么优秀。”随后,她感谢了现场评委对自己的肯定,田管中心对竞走运动的支持,团队和外教的帮助,以及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她还表示,目前在意大利的训练情况非常好,今年里约奥运的目标也更加清晰。

现年28岁的刘虹出生于安福县平都镇罗家村,1999年,她在学校举办的一次田径运动会上被启蒙教练发现,从此开始了田径生涯。2002年,刘虹代表吉安市参加江西省运会,初中刚毕业的她一举夺得女子3000米和5000米竞走的两块金牌,并打破青少年组省运会两项纪录。2005年,刘虹进入国家队,由此走向了世界大赛的舞台。

责任编辑:杨艺超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