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野生动物安然嬉山林
永丰县野生动物逐年增多,兽类现已发展到40种,鸟类61种,爬行类14种,两栖类7种,昔日少见的猫头鹰、白鹭、画眉、鸳鸯、灵猫、金猫、野牛、野猪、水鹿等国家和......

永丰讯(聂永清、钟龙生)永丰县野生动物逐年增多,兽类现已发展到40种,鸟类61种,爬行类14种,两栖类7种,昔日少见的猫头鹰、白鹭、画眉、鸳鸯、灵猫、金猫、野牛、野猪、水鹿等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动物逐年增多。这是该县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构筑野生动物保护网络带来的喜人景象。

为营造生态自然环境,该县积极启动了植树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和森林城乡等林业重点建设项目,全县森林面积达到285.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72.1%,既使禽兽有了安身之所,又保证了动物食物链的完整性。该县严禁砍伐阔叶林和天然林,根据野生动物栖息的环境特点,划定生态公益林112万亩为禁伐区,建立自然保护小区226个。为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该县成立了野生动物管理站11个,配备专业保护人员26名,并出台了一系列保护办法,加强执法检查监督,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森林公安多次集中收缴猎枪、土铳,林业、工商、环保等部门加强对集贸市场、餐馆酒家、饭店楼堂的检查力度,从根本上堵住了乱捕乱猎野生动物的源头。该县每年利用“爱鸟周”“六五”世界环境日,在全县开展“爱护人类朋友,保护野生动物”宣教活动,林业部门人员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