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丰富老年生活 吉安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26日召开
2016-01-27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加强体育健身 丰富老年生活 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昨召开

本报讯  记者曾倩报道:我国是目前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占全球老年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并且呈现规模巨大,发展迅速,未富先老特征显著。大力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成为应对老龄化的必要要求,昨日,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市中心城区米西宾馆召开。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要求更高了,老年人也衍生出一股健身热。同时,在各级老年体协成立之后,大家科学健身的意识也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加入到健身行列中。2015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等12个部门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意见的通知,并将老年体育发展规划纳入全民健身计划当中。不少老人表示,“体育健身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健康,同时也给家庭增添了幸福。”

健身意识提高了,硬件设施也得跟上。目前,我市老年体育健身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不仅配置了老人喜爱、适用面广、便捷实用的健身器材,还充分利用现有公共设施,在公园、广场等地建设适合老年人健身的场地设施。据悉,井冈山市投资200多万元建设六连片人工草皮门球场,近期又在龙市建四连片,茨坪建两连片。吉州区投入80多万元,把原沙地门球场改建为三连片人工草皮门球场和一片气排球场,吉安县、安福、泰和、万安、永丰等县都相继建成了人工草皮门球场等等,甚至个别县将草皮门球场延伸至乡镇。

截至2015年底,吉州区老年体育人口已达3.7万人,占该区老年人口的90%,全市农村老年体育人口占老年人总数的40%,且仍处于上升趋势,全市老年体育人口达35万,占老年人总数的52%。现在,只要到城区广场、公园空地,都可以见到一群群老年朋友在健身,成了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