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小伙身患重病无力医治 请救救这个年轻人
在他一岁半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独自一人将他和姐姐养大。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易世龙初中毕业后就离开学校,独自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承担着一个少年本不该承......

住院中的易世龙

住院中的易世龙

本报记者刘丽萍、实习生欧阳伟康

2014年,对于吉水小伙易世龙来说是重要的一年。那一年,他终于在广东中山市开了一家木桶饭店,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餐馆。正当他准备将钱积攒下来孝敬依然在农村生活的母亲时,病魔突然袭来,将他的生活击得粉碎。

十年打拼终见曙光

易世龙是吉水县文峰镇易家村人,今年27岁。在他一岁半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独自一人将他和姐姐养大。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易世龙初中毕业后就离开学校,独自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承担着一个少年本不该承受的重担。经历了十年的拼搏,2014年年初,易世龙终于在广东中山市大涌镇开起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馆。在他看来,自己终于可以稳定下来,慢慢攒钱。有朝一日,或许他可以将农村的老母亲接过来生活。美好的生活似乎正向他招手。

偶然一天,易世龙发现自己喉结上隆起一个小包,虽然不痛不痒,但自那以后,他身体虚弱了很多,经常发高烧,打吊针也无济于事。对于这些,易世龙却没放在心上,而是准备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餐馆的经营中去,赚更多的钱来孝敬母亲。

奈何病魔步步袭来

天不遂人愿,易世龙喉结上的包越来越大,病情也反反复复。这一症状引起了他叔叔的注意。在家人的要求下,2014年12月14日,易世龙来到市中心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医生诊断为扁桃体肿大三度,并将喉咙上的包进行了手术切除。

本以为切除了扁桃体就万事大吉。不幸的是,厄运仍没有放过这个年轻人。在易世龙回到中山的一个月后,他的喉结再次肿大,并且让他连呼吸都困难,睡觉也打起了呼噜,这是他以前从未有过的。在病痛的折磨和长辈的强烈要求下,易世龙于2015年1月27日到省肿瘤医院就诊,医生割除了喉咙中囊块并进行活检。同年2月10日,他被确诊为淋巴癌晚期并发白血病。

苦盼社会汇爱成海

为了不让易世龙担心,家人只是告诉他淋巴癌早期。因筹集化疗的费用,易世龙转让了中山市的餐馆,并向亲戚朋友借了一大笔钱。在易世龙进行了四个半疗程的化疗后,筹集到的三十万元也花完了。家中再也拿不出钱来医治疾病。可这离医生要求的六个疗程还有很大差距。更让人绝望的是,化疗完成后,接下来要进行的骨髓移植手术至少还要七十万元,这对易世龙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在住院治疗的过程中,化疗所引发的副作用让这个原本身强体壮的年轻人饱受折磨。更让人担心的是,易世龙的血小板和白细胞水平异常降低,全靠亲戚朋友们献血才挺了过来。现在,易世龙仍然躺在病床上,其母亲整日以泪洗面。由于无力支付巨额费用,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进行化疗了。

人生有三大悲,一曰幼年丧父,二曰中年丧偶,三曰晚年丧子。这个来自吉水县的家庭,几乎处在三大悲剧的边缘。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同时给这个无助的家庭带去温暖,在此,本报记者呼吁各界爱心人士献出自己的点点善心,帮一帮这个陷入绝境的年轻人。

爱心账户:6228480928400942878(中国农业银行)

户名:易世龙

爱心电话:18607068183(易世辉)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