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遂川供电:“把脉”配电变压器 确保春节供电
2016-01-26 09:02 来源:

“变压器容量250千伏安,A相电流180安、B相165安、C相155安,接地电阻2.6欧姆,符合安全技术标准。”1月19日晚上,遂川县供电公司砂子岭供电所几员工利用晚间值班期间来到10KV砂工南线1#公变进行夜间巡视检查。这是该公司为保证用电客户春节期间正常生活用电,落实保电措施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根据上级公司和地方政府的有关要求及电网实际,将节日保电列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元月份以来,该公司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服务模式,早计划、早检查、早整改,专门对下辖的15个供电所和7个运维检修班下发通知,部署对配电变压器台区进行专项整治的活动。各供电所和运维检修班成立专项检查巡视小组,制定详实的专项检查措施,落实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对配电变压器和设备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配变的剩余漏电保护器的灵敏度、接地装置的接地体、接地电阻、配电变压器熔丝选择是否符合标准等。为确保检查效果,该公司还专门制定了《配电变压器巡检表》,对每台变压器设备的铭牌、序号和涉及的检查项目分类列在表中,每检查一项则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完毕后分别由检查人员和负责人签字确认。对检查出的隐患和不能满足供电要求的设备进行彻底整改,确保设备在春节期间平稳运行。

据悉,该公司已对23乡镇90%的变压器进行了“把脉”,及时处理了32台接地装置不符合要求的台区,更换剩余漏电保护器29只,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钟芳永)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