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管理有妙招
2016-01-25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业主领红包这事还真有 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管理有妙招

居民领到红包

居民领到红包

本报讯  记者胡静、实习生胡孔焜摄影报道:1月22日上午,家住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的李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刚从小区业主委员会领取的90元新年红包。“快过年啦,领个红包真高兴!”李女士表示,“虽然钱不多,但大家心里都暖暖的!”小区业主委员会给业主发红包,这事儿可不多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为此进行采访。

为改善脏乱差

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据了解,早在4年前,江南御景园小区曾出现物业公司跑路,小区脏乱差的情况。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涂传禄告诉记者,当时小区的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服务也很差,如此恶性循环,最后导致物业公司跑路,小区更加脏乱差。

涂传禄表示,小区脏乱差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2年才迎来转机。当时在吉州区房管局、街道以及社区的共同帮助下,小区自发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立刻着手解决业主们的问题,并通过招标选中了吉安市绿洲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小区管理。但业主委员会成员没有工资,只有房管部门补贴的部分电话费。如此一来,业主委员会给业主们发红包的钱又从哪儿来呢?

物业管理费

上缴率连续3年突破95%

涂传禄向记者解释道,发红包的钱源于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分成的车位费和广告费。他说,“物业公司只提供管理和服务,并没有提供车位和广告空间,而车位和广告空间是隶属小区的,因此小区有权获得相应收益。”涂传禄表示,当天给小区内业主发放的红包共有750个,每个红包90元,共计6.75万元。

吉安市绿洲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家群称,业主委员会给业主发红包,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能加强业主之间的联系,解决物业公司解决不了的问题,此外,还能缓解业主与物业的对立关系。目前,江南御景园小区业主的物业管理费上缴率已连续3年突破95%。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江南御景园小区就实现了“零犯案”,并获得市公安局表彰。小区业主委员会还曾在2014年和2015年两度被评为业主委员会先进单位,成为全市“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的典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