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开展专项检查
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近期,吉州区统一部署、组成专项小组,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原标题: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吉州开展专项检查

吉州讯(郭瑜雯、刘欣)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近期,吉州区统一部署、组成专项小组,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该区组成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排查农民工欠薪问题,通过劳动保障年度审查方式,对全区210家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就业准入、劳动保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建立长期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务工就业宣传教育,增强农民工就业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劳动合同的签约率,增强劳动争议处理效率。

截至目前,该区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02户次,督促补签劳动合同620份,追发工资1340万元,其中农民工工资1261万元。受理举报投诉案件28起,结案28起,结案率100%。全区29个工程项目缴纳了农民工保证金,合计310万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