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天气冻得“蹦碎牙” “御寒”模式各有招
2016-01-21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环卫工人龙阿姨冒着严寒清扫大街

环卫工人龙阿姨冒着严寒清扫大街

本报讯  记者范小勇、实习生秦田田摄影报道:连日来,我市温度持续下降,市民们开启了“御寒”模式。1月20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吉州区的街头,对赶车的学生、公交站台等车的乘客、骑摩托车载客师傅、环卫工人以及骑电动车上班一族等进行了采访,大部分受访者直呼,这气温,也降得太低了吧,都快hold不住了!

昨日,记者来到市中心城区城南汽车站,发现4名学生正哆嗦着跑到售票窗口,其中一位从南昌某大学坐火车回来的女学生小张一边摩擦双手,一边告诉记者:“我家住在遂川县高坪镇,我得趁下雪之前回家,以免下雪后,坐不到回家的车。”

在市中心城区某公交站台,候车的小龚告诉记者:“这天气。那可不是一般的冷,看,双手都得放到裤袋里,不能玩手机了。戴着帽子还冷得直哆嗦,恨不得把整个头都缩进衣服里。”与此同时,一王姓摩的师傅称:“这几天都比以前晚起床一个小时,我自己都冷得受不了,坐摩的的乘客也少了许多。”

随后记者来到复兴路,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龙阿姨告诉记者:“这几天,公司发了御寒衣服,可是穿上还是冷呐,出门都多加了2件毛衣。”从该路段经过的电动车一族黄女士表示:“前几天,呢子大衣即可,这两天,哪里hold住。看,帽子、手套、挡风衣服、口罩,少一样哪敢骑车出门。”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市民还是要注意安全,特别是骑电动车、摩托车的市民,一定要正确御寒。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