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真情帮扶群众 爱心洒向人间
泰和县沙村镇真情帮扶困难群众,将农村各项救助款、安居工程补助等真正发放到需要的村民手中,把爱洒向困难群众。

钟志诚

泰和县沙村镇兴华村今年67岁的村民刘大森,其妻子患肺癌晚期、儿媳患白血病,病魔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刘大森一家深感绝望。近日,镇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当场捐助1760元,并着手为刘大森办理了农村低保,给予冬寒救助,鼓励他走出因病致贫的阴影,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扶持、帮助,使我住上了新房。”沙村镇皇岗村8组特困户刘三财说。刘三财夫妻俩都是残疾人、低保对象,现在还住在土坯危旧房里。镇政府重点帮扶,按政策补助1.45万元,还协助联系该户亲戚资助1.5万元,并从人力、物力、用地选址等各方面协调支持,帮助刘三财夫妻建起了新房。

沙村镇高陇村5组贫困户张根海,今年53岁,妻子患有智力障碍,生活十分困难,一家五口住在一间40平方米的土坯危旧房里。近日,张根海获得国家安居工程和贫困户建房补助1.45万元,加上党组织从人力、物力上的帮扶,张根海一家住进了一栋65平方米的钢筋砖瓦房。他感激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的安居工程、惠民政策,使我住上了新房。

近年来,泰和县沙村镇真情帮扶困难群众,将农村各项救助款、安居工程补助等真正发放到需要的村民手中,把爱洒向困难群众。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