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6-01-20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当好第一责任人 种好“党建责任田”  王萍主持并讲话 王少玄肖洪波等出席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这是一次述职评议会,更是一次党建工作“年检”会。1月18日,市委召开2015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并讲话,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无止境,抓基层打基础、抓基层党建不放松须臾不可懈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为主线,当好第一责任人,种好“党建责任田”,进一步厘清思路、创新举措、加大投入、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

市委领导王少玄、肖洪波、刘连根、李庐琦、余阳春、喻志勇、杨丹、龙波舟、雷音、廖宏、林德明、刘贤清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

会上,经开区、11个县(市、区)、庐陵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了述职,吉安县、泰和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代表县委报告基层党建工作,同时接受与会人员现场民主评议。述职中,各位县(市、区)委书记坚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年来真抓真管真改,对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心中有数,讲责任更加聚焦,谈问题更加具体,谈落实更加有力,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耕细作“党建责任田”的履职定位,既是一次新的对标定位、集体会诊,更是一次交流学习、思想上的再提高认识、责任上的再传导压力。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萍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既充分肯定大家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也分别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对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王萍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反思仍存在的问题,她指出,问题所指就是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要进一步厘清思路、创新举措、加大投入、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

王萍强调,要不断提升把握新常态下党建工作规律的能力和水平。

———充分认识到新常态下党建工作从知责明责向问责追责推进的新变化。认真履行好树立导向之责、谋篇布局之责、示范推动之责、兜底解难之责。

———充分认识到新常态下党建工作从平均用力向精准发力聚焦的新导向。狠抓农村社区“131”治理模式建设,强化村居(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推进各类组织工作职责、运行程序、干部工作职责“三个规范”,发挥村居(社区)监督委员会的约束作用。农村党建要落实到“党建+精准扶贫”“党建+产业富民”;园区党建要在继续完善“四位一体”党群共建平台的同时,落实到“党建+项目建设”“党建+园区的服务能力提升”;机关党建要落实到“党建+双联系双服务”“党建+创先争优”;社区党建要在继续深化、完善、推广“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的同时,落实到代办制、一口式服务的升级和参与城市社区治理。

———充分认识到新常态下党建工作从注重外延向注重内涵深化的新视角,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和政治功能这两大基本功能,推动党建工作由表及里、从量到质的飞跃。

———充分认识到新常态下党建工作从传统领域向新兴领域拓展的新趋势。在继续抓好传统农村、城市社区等领域党建工作的同时,向非公和社会党建延伸。

———充分认识到新常态下党建工作从注重亮点向全面进步的新要求。党建工作,要解决与经济社会发展“两张皮”的问题,狠抓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王萍强调,要注意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特别在基层治理上,今年一定要在农村社区“131”治理模式建设上狠下功夫;要抓好村级阵地建设;要大力强化基层党员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全面轮训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特别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的培训;要不断加强基层党建经费保障。

王萍对认真抓好乡镇(街道)党委和部分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述职评议等进行了指导。

会议还通报了市委常委会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