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安县供电公司义诊敬老院为老人送“冬日暖阳”
2016-01-20 09:09 来源:

1月19日,国网吉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敦厚供电所小分队来到敦厚镇光荣敬老院义务检修用电线路与设备,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更换老化刀闸2把,坏死灯头3个,插座2只,为老人寒冬春节用电送去了安全和温暖。

进入寒冬,连日来的阴雨使得吉安县天气异常湿冷,敬老院老人保暖用电牵动着吉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的心,为让老人寒冬春节温暖亮堂,该公司1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深入19个乡镇敬老院走访,了解用电现状、用电需求,征询老人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义诊敬老院用电安全,重点对院里楼道走廊、食堂、配电间及老人房间的用电线路、开关、刀闸、插座等是否老化、破损,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消缺;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挂图,讲解御寒保暖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并指导老人正确使用电暖器、电热毯,让他们温暖度冬;提醒院方负责人寒冬、春节用电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以免线路过载烧坏设备,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同时定期巡检敬老院周边配网,及时消除隐患缺陷,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党员服务队还发给老人“便民服务卡”,并承诺“电话叫、服务到”,24小时为老人用电解忧。

据了解,1月以来,该公司已为辖区内23所敬老院用电开展了义诊,更换老化线路800多米,消除其他用电隐患9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便民服务卡937张。(彭学军)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