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新增13路新能源公交线路
2016-01-19 08: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原标题:城南片区市民有福了 我市新增13路新能源公交线路 10路公交有所调整

市民乘坐13路公交车

市民乘坐13路公交车

本报记者罗仁瑾、实习生饶俊思 文/图

1月12日,我市正式增加13路新能源公交线路。该线路主要途经哪些站点?运行情况如何?对我市交通体系有何重要意义?在公交车运行的首日,记者当了一回乘客,体验了13路新能源公交线路带来的便利。

起点吉安职院  终点吉安火车站

当日上午8时30分,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上车,搭乘前往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13路公交车。一上车,车内已有不少乘客。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车内设施完备,环境卫生好。有的市民在乘车时,还不清楚到底该在哪站下车,公交司机则耐心解答,及时提醒乘客下车。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刘冬平刚从吉安火车站返校,第一次乘坐13路公交车,她很是兴奋:“13路车的开通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来回火车站不用转车,直接在校门口就能搭乘上车。”

记者了解到,13路公交车途经两个方向。经上海市东方医院方向的线路为: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始发,依次途经吉安南大道、吉州大道、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城南车站、市中心车站、阳明路,吉安大桥、吉安火车站。经市委党校方向的线路为: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始发,依次途经市委党校、七中新校区、吉州大道、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城南车站、市中心车站、阳明路、吉安大桥、吉安火车站。

据悉,该线全程13.5公里,运行时间为夏季首末班时间为6时15分至19时00分,冬季首末班时间为6时45分至18时30分,班次间隔时间10至15分钟。实行全程一票制,票价1元/人·次,开启空调期间执行2元/人·次票价标准。

城市公交功能得到更大发挥

据悉,我市开通13路公交线路,主要是为解决市委党校新址、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奥林匹克体育馆及沿线周边居民到城南车站、市中心车站、市人民广场、青原车站、吉安火车站等集散、休闲地所需,解决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党校、上海市东方医院到吉安火车站等地无公交直通的问题,满足城南片区市民交通出行需求。

同时,13路新能源公交线路的开通,能进一步完善我市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更好地把青原区、吉州区、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市便民服务中心和城南片区融为一体的线路,为加速城南片区经济建设发挥城市公交的功能作用。

据市公交公司生产经营部副部长吴丹介绍,春运即将到来,客流量将增大,之前客流主要集中在2路和6路,增设13路能减轻2路和6路的负担,方便市民出行。而且,该线路途经主要汽车站和火车站,方便学生返乡、返校。

目前,13路新能源公交车仍采用4路车的车型。据工作人员透露,13路公交车将全部被更换成新能源公交车车型,市公交公司并将完善沿途站台标识和建设。

优化10路公交线路

据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还优化调整了10路公交线路。10路环城线路由原先走井冈山大道调整为吉州大道,线路走向为:市中医院始发,经赣江大桥,海联国际饭店,崇文路、市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吉州大道、井冈山大桥、青原大道、火车站路口,贸易广场,终点市中医院,双向环城。运行时间均不变。

吴丹还告诉记者,吉州大道公交车数量较少,10路公交路线的调整,大大方便了吉州大道、市中心城区、城北片区的市民乘车。目前,10路在火车站路口有增设,途经文天祥大道,绕火车站路口,搭乘火车的人有更多选择,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