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喜获“中国(江西)百个‘最具乡愁’村庄”第六名
近日,由省委农村工作部、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省新村办和凤凰网江西频道承办的“中国(江西)百个‘最具乡愁’村庄”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阶段结束,......

原标题:茅坪喜获“中国(江西)百个‘最具乡愁’村庄”第六名

0-3-small

风景秀美的茅坪村

井冈山讯(黄小勇)近日,由省委农村工作部、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省新村办和凤凰网江西频道承办的“中国(江西)百个‘最具乡愁’村庄”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阶段结束,井冈山市茅坪乡茅坪村喜获第6名。

此次评选活动从2015年12月15日开始网络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全省各县(市、区)共有188个村庄参与评选。入选的村庄必须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产业特色鲜明、社区服务健全、乡土文化繁荣。同时,以看得见的古村落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核心,反映广大农民健康向上的风貌。

茅坪乡茅坪村风景秀美,依山傍水,属典型的客家集聚地,人文历史底蕴深厚,保留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依托被列为全省23个重点中心村和中国传统村落建设为契机,茅坪村大力推进红色乡村旅游,先后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最优美乡村、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江西省首批4A级乡村旅游点等荣誉。

a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