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井冈山第一人 “情绘井冈”梁书国画展举行

原标题:描绘井冈山第一人
“情绘井冈”梁书国画展举行

本报讯(黄锦军)近日,“情绘井冈”梁书国画展暨梁书大型画册首发仪式在省文联艺术展厅举行。梁书的山水代表作《井冈山全景图》堪称经典。他也成为描绘井冈山的第一人,在当代美术史上留有厚重的一笔。

已故著名画家梁书擅画山水、花鸟、人物,山水画大气浑厚、简约有神,花鸟画气象万千、生机勃勃,人物画工整细腻。此次展览共展出15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梁书夫人、儿子、孙子的部分作品。此次展览旨在纪念著名画家梁书诞辰110周年,同时弘扬“三千进士冠华夏,文章节义之邦”的庐陵文化。

梁书,万安县人,早年就读上海美专,师从刘海粟、潘天寿、黄宾虹、张大千等名师,回到家乡后从事美术教育,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民族危亡之时,梁书投身抗战,参加洛阳抗日战地服务团并担任总干事,被郭沫若、何香凝誉为“革命画家”。

他以井冈山为创作基地,数十次深入井冈山体验生活,精心创作了《井冈山全景图》《黄洋界》《井冈山主峰》《毛主席大井旧居》《井冈山罗浮电站》等数百幅国画作品。《井冈山全景图》参加新中国成立10周年全国美展,并在国外巡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