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旅游四项经济指标跨越式增长
2015年青原区共接待国内游客502.37万人次,同比增长30.55%;旅游总收入41.45亿元,同比增长36.23%

原标题:青原旅游四项经济指标跨越式增长
去年旅游总收入41.45亿元,同比增长36.23% 

4

陂下民俗喊船。

3

渼陂古村风景秀丽的富水河。

青原讯(彭生苟)1月5日,笔者获悉,2015年青原区共接待国内游客502.37万人次,同比增长30.55%;旅游总收入41.45亿元,同比增长36.23%;入境游2.85万人次,同比增长30.08%;创汇1002.25万美元,同比增长32.87%,旅游四项经济指标呈跨越式增长。

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一带四景”建设不动摇,着力夯实各景区基础设施,实现科学保护与有序开发并举,旅游开发、文化挖掘和生态保护相得益彰。

青原山景区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主体工程、青原禅溪一期改造、净居寺入口道路绿化及景观提升工程,青原塔院已投入使用;全面启动行思禅院、农禅基地项目建设,山前村整体搬迁户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完工。

渼陂古村完成红四军总部旧址、二七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等旧居旧址的维修,新装路灯90余盏,新修游步道1000    米,梁兴初旧居布展并对外开放。富田景区文丞相祠复原主体工程已完工,红色富田革命历史展、红色标语展等展馆布展工作已完成。

东固景区完成东固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墓区与纪念塔等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全省“旅游厕所革命先锋行动”,全区18座新建、改扩建旅游公厕工程进展顺利。

去年,新增青原山景区、陂下古村景区2家国家4A级景区和东固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富田横坑村正在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3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全部纳入全省35个旅游产业集群,青原区的4A级景区数量列全省第二。青原山景区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同时,启动了青原山—— —吉州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推进体制创新

为加强旅游统筹协调职能,青原区在全市率先实行区旅发委兼职副主任制度,由发改、财政、交通运输、文广、城建、农业、青原山景区管委会7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兼任。率先在四大景区相继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加公司的管理运营模式。积极引入市场机制,着力探索景区开发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离”经营模式试点,成功与北京巅峰智业构建了渼陂古村合作经营管理公司,在全市率先实施与全国知名旅游投资运营公司合作开拓运营管理新模式。

富田景区村民理事会自发参与景区管理,引导群众投资投劳,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景区开发建设的积极性;探索通过PPP模式,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与广东诚信源公司、香港红磨坊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就青原景区建设进行对接,率先建设了智慧旅游平台探索网络营销新途径。

强化旅游营销

该区投入100余万元在高速公路、青东公路沿线设立和更新了青原旅游宣传广告牌,在火车站广场打造了青原旅游与景区景点整体营销的靓丽风景线;投入70万元在央视新闻频道滚动播放青原旅游宣传片。积极对接国家旅游局和省、市旅发委组织的各种交易会、特卖会,借助高端营销平台推介青原旅游。

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6600条青原旅游形象主题词和42个形象标识,并评选出青原旅游形象主题词“醇美青原”和形象标识。开展青原禅文化节、渼陂楹联寻宝大会、《爸爸去哪儿》体验游、我去富田当小红军、宝贝游青原等各具特色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举办了赣闽粤原中央苏区旅游局长培训班,充分对接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市场,使井冈山红色培训向青原延伸。目前培训了来自四川、广东、上海等地的学员共3000余人次。开通全区及四大景区的微信旅游公众号6个,建立了联动机制统筹对外推介,建设了青原旅游APP客户端,借助手机短信平台推送旅游活动信息100万余条,与全国知名旅游电商同程旅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