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多举措助推诚信建设
近日,峡江县发布2015年度第二期“诚信红黑榜”,峡江县供电公司等5家信誉良好、诚信纳税的企业上了“红榜”,12名典型失信被执行人员上了“黑榜”。

峡江讯(黄静玉、陈福平)近日,峡江县发布2015年度第二期“诚信红黑榜”,峡江县供电公司等5家信誉良好、诚信纳税的企业上了“红榜”,12名典型失信被执行人员上了“黑榜”。近年来,该县全面推进“信用峡江”建设,不断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和曝光力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

该县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建好用好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加强信用信息的采集、整合、交换、共享和应用;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完善失信信息记录和披露制度,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信用记录好的企业和个人给予优惠和便利,对信用记录不好的给予严格限制,对违法失信行为的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民事或刑事责任。同时,通过“诚信示范店”“星级文明信用户”“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质量宣传日”等活动广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通过经典诵读、道德讲堂、论坛讲座、展览展示等形式,培育诚信文化。此外,该县还加大了对失信企业和个人的打击力度,通过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质检利剑”“整治网络谣言”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以及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行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