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这样的好人,我为他点赞”
2016-01-12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各行各业都出现了新的面貌,供电部门也是一样,好人好事大量涌现,今天我要特别表扬的是县供电公司农电工刘海德同志!”1月11日,一封署名黄道祥的普通信件被邮递员送到国网吉安县供电公司,这是信里开头一段话。

黄道祥家住吉安县城二七路三星岭20号,属于散户。1月7日17时30分,黄道祥一家人还未吃晚饭,家里的电突然停了。眼看天就要黑了,供电公司也下班了,没电吃饭事小,寒冬夜里摸黑,难熬呀!黄道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拨通了供电公司包片电工刘海德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刘海德二话没说,带上工具包立即赶往黄道祥家。在黄道祥家里,刘海德发现黄家室内电线不仅线径小,线接头多,而且线路老化严重,好几处导线都破了皮,线芯外露,接线又凌乱,错综复杂。在手电光的照亮下,刘海德仔细地检查一根根导线、一个个线接头、一只只插座……时间一分分过去,天早已黑了,经过近2个小时的耐心排查,终于排除了黄道祥家的用电故障,恢复了供电。

考虑到用电需求与安全,临走时,刘海德建议黄道祥更换家里的老旧线路,并叮嘱黄道祥明天早点买好截面稍大的导线,并承诺上门帮他更换。

随后,刘海德又马不停蹄地来三星岭90多岁的王大爷家里整修线路,检查用电设备,为老人亮灯,让老人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修好黄道祥、王大爷两家的电后已是20时17分了,黄道祥看到刘海德太辛苦,估计海德也不曾吃晚饭,硬是留他吃顿饭再走,刘海德婉口谢绝。看着就要离开,黄道祥忙掏出工钱往海德衣兜里塞,刘海德满口推却,还说,服务客户、点亮万家灯火是他应尽的职责,客户能用好电、万家灯火能亮堂堂就是对他最好的感谢。

1月8日下午,刘海德如约来到黄道祥家,拆除旧导线、铺设新导线、安装灯头插座……刘海德技艺娴熟,一丝不苟,50分钟后,黄道祥家里的线路旧貌换新颜,横平竖直,整齐排列,以实际行动兑现了昨天的承诺。

“一个50多岁、身体单薄的老电工在客户有难时,依然满腔热情、随叫随到、不图回报,这种实实在在、尽心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表扬,这样的好人,我为他点赞!”看到家里的电线脱胎换骨,线美了、灯亮了、心也暖了,黄道祥分外感动,他在信的结尾这样写道。(彭学军)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