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上联:建设新农村,山清水秀风光好;下联:饮用安全水,清澈润甜保健康。横批:党赐甘泉。近日,永丰县罗铺垦殖场太平山新村农民黄林香喜迁新居,她满脸喜庆地把......

永丰讯(刘浩军、金龙香)上联:建设新农村,山清水秀风光好;下联:饮用安全水,清澈润甜保健康。横批:党赐甘泉。近日,永丰县罗铺垦殖场太平山新村农民黄林香喜迁新居,她满脸喜庆地把这副对联贴在新房大门两旁,一副对联记恩情。

“像我一样住上新房子的还有447户,我们还喝上了清洁安全的水!”黄林香告诉笔者,“过去,我们雨天喝浑水,晴天喝死水,花去大量挑水的时间不说,苦在喝了不安全的水源难保身体健康!如今,在县水利部门的帮助下,全村家家户户接通了自来水,一举解决了我们饮水难的困扰。”“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

近年来,该县把农村饮水安全列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分级管理,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自身职责,积极协调各项目部工作,从项目规划设计到项目建设都听取了乡、村两级的意见,并通过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县财政投资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建设。“十二五”期间,累计投入1.07亿元,解决了21万农民和2万农村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受益人口达到全县农村总人口的57.49%,超额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