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城关一小开展“送课下乡”帮扶活动
2016-01-11 16: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和谐、均衡发展,吉安县城关一小认真贯彻落实县教育局《关于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于元月7日、8日,分别组织学校骨干教师到固江中心小学与浬田中心小学开展“送课下乡”结对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刘爱华老师和温婷婷老师结合农村学校班生特点,分别就《为中华之崛起》、《长征》上了精彩的观摩课,还作了主题为“寓写于乐,趣味盎然”的写作讲座。她们把我县推行的高效课堂“二十字模式”的教学理念融入课堂中,为两所学校的老师们奉献了鲜活的教学范例,给乡村小学的师生带去了美的享受。在课后研讨中,与会教师认为她们的课贴近课改、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对农村教师的课堂教学有较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她们“崭新的课标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朴实的教学风格、新颖的课件制作、活泼的课堂氛围”为农村小学教师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提供了平台。

据听课老师们普遍反映: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听到这么好的课,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新课改、新教法、新理念、新技术对学科教学的影响,这样的送课下乡活动非常实在。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