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井冈蜜柚产业协会开展栽培技术培训
为提高果农们的栽培技术,市井冈蜜柚产业协会特意邀请福建平和蜜柚专家黄周禹,在吉州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为果农们进行技术培训。

原标题:专家传技术 理论+实践 市井冈蜜柚产业协会开展栽培技术培训

10

现场为果农们上课

本报讯记者孔璐摄影报道:井冈蜜柚甜又甜,如何把井冈蜜柚种得越来越好 ?如何让井冈蜜柚更加甜入果农心中 ?1月9日,为提高果农们的栽培技术,市井冈蜜柚产业协会特意邀请福建平和蜜柚专家黄周禹,在吉州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为果农们进行技术培训。

据了解,福建平和是我国一大蜜柚种植基地,蜜柚种植历史悠久,黄周禹又长期身处一线,更是积累了丰富的蜜柚栽培技术。在此次培训中,黄周禹首先给果农们详细讲解了蜜柚的标准化管理技术,如采后管理、控芽保叶、促花保果等具体技术措施。仅有理论知识还不够,当天下午,黄周禹在硕丰果业余山基地,现场为果农们上了一堂修剪技术实践课。虽然下起了小雨,但浇不灭果农们的学习热情。大家围着果树,冒雨认真听黄周禹的讲解,要分清楚主枝 ”这枝长的方向不对,也得剪掉 ”下面一点的枝条要这么修剪 ”……

经过一轮理论积累和实践操作,在最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许多果农表示当天的收获颇多。“黄老师帮我解决了好几个修剪难题,以前这几种情况我都不知道怎么修剪,这回学会了。 ”一位来自遂川的果农高兴地告诉记者,在现场修剪课上他学到了很多。“黄老师,我还有几个问题…… ”机会难得,座谈会上,果农们纷纷向黄老师取经。据了解,此次培训是该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技术培训,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50多位会员参加。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