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建设
隆冬时节,行走安福,樟乡大地呈现一派火热的建房场景,多组镜头折射出安居乐业的喜悦气氛。

原标题:乡村美景入画来 安居乐业奔小康  安福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建设

本报讯(刘鹏方、刘晓军、记者颜茜)隆冬时节,行走安福,樟乡大地呈现一派火热的建房场景,多组镜头折射出安居乐业的喜悦气氛。

在枫田镇新屋场村,89栋三层楼房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该村一组79户农户即将统一搬迁入住;在横龙镇林产工业园旁,占地面积50亩的周庵移民集中安置示范点,第一期规划建设楼房的216套住宅已完成主体工程即将交付使用……

去年,安福县着力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空心村”整治、深山移民、库区移民等工程,整合各方资源,破解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中的规划、用地、拆迁、户型、基础设施建设、扶助资金等诸多难题。该县对农村危房改造涉及到的收费项目,除国家明令不能减免的外,其它一律予以减免,做到能减则减,能免则免。

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该县咬住质量不放松,严格执行“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准建设,无设计不准施工”的原则,新建房屋必须符合村庄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坚持公开公正、自愿自主原则确定建设对象,做到经济实用、量力而行,做到优化布局、节约用地,坚持“一户一宅、建新拆旧”,能维修的维修,要重建的重建,并优先安排利用村内空闲地、闲置宅基地和老宅基地进行建设,并把经济、节约、环保要求贯穿到农村安居工程全过程。

安福在每个乡镇建设一个精品示范点,确保示范点建设保持田园风貌和最美樟乡的地方特色。该县立足于方便群众生 产、生活,立足于长远防灾减灾的需要,立足于小康生活的需要,对危房相对集中的村组,实行统一规划,在建设点上专门切出一块土地用于困难群众建房。同时,积极推广《吉安市农村安居工程户型图集》等庐陵风格户型,对于鳏寡孤独户,则集中兴建一室一厨一卫的“小户型”,满足他们的需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