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加大扶贫搬迁力度 312户1236人进城进园
)“盼了7年,终于在县城有了自己的房子,真是太高兴了。”近日,在万安县2015年搬迁移民“梦想家园·景福苑小区”摸号选房现场,五丰镇麻溪村横坑村民吴小春拿......

万安讯(许斌、刘裕良)“盼了7年,终于在县城有了自己的房子,真是太高兴了。”近日,在万安县2015年搬迁移民“梦想家园·景福苑小区”摸号选房现场,五丰镇麻溪村横坑村民吴小春拿着手上的“中奖单”,高兴地跟笔者说。当天,该县共有93户符合条件的移民参加摸号,其中48户喜获新房。

去年以来,该县加大扶贫搬迁力度,重点推动库区、深山区、地质灾害频发区农民进城进园,安排了东湖洲小区、景福苑小区和工业园小区3个安置点,可安置移民700多户,实行“政府团购、让利移民”的措施,由县政府向开发商团购,然后再以优惠价格出售给移民,政府弥补市场差价,房屋产权完全归移民所有。同时,安置对象还可享受“四补助一奖励一支持”的优惠政策,即移民扶贫补助、旧房拆除补偿、农村危旧房土坯房改造补助、宅基地复垦补助、搬迁入住奖励、信贷支持。目前,该县落实搬迁移民进城进园312户、1236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