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打造特色管理模式
2016-01-08 16: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托管“管”出新天地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打造特色管理模式

1

医院开业当天,门诊量达445人次

连日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成了不少市民看病就医的“首选”医院。数据显示,自2015年12月26日开业运营至今年1月4日下午,医院门诊人数超过1100人。可以说,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开业运营,是“特区带老区”结出的丰硕成果,更是我市依托外地优势资源、绕过自身短板发展卫生事业的生动实践。

创新整体托管形式,成为“特区带老区”范例。2012年5月30日,总投资6亿元的吉安市城南医院破土动工。为了让医院一起步就站在制高点上,市委、市政府打破医院自建自管的思维定势,将城南医院整体委托给上海市东方医院运营管理。实行委托管理后,吉安医院借助上海市东方医院的声誉提升医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依托上海市的医疗卫生人才、技术、学科建设等优质资源,帮助吉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绕过人才短缺的困扰。吉安医院的托管区别与其他医院的是,上海专家真正落地到了吉安。据了解,上海市东方医院在医疗人才十分紧缺的前提下,依然把最精良的医疗资源毫无保留地输送到吉安来,吉安医院的科室主任全部由上海市东方医院科室主任兼任,并精心遴选了在上海乃至国内医学领域颇具影响力的35名专家常驻吉安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赢得了患者“满满的信任”。据统计,仅医院开业当天,门诊量就达445人次。

创新“医药分开”模式,实现医患双方受益。从2014年年底开始,上海市东方医院向吉安医院派出了一批管理团队和专家队伍常驻吉安,无缝隙地参与到吉安医院的管理、医疗、护理等各个层面,以全新的管理理念、全新的工作思路,对吉安医院进行全面的管理和技术指导。与此同时,吉安医院创新“医药分开”模式,力求革除“以药养医”带来的诸多弊病。“医药分开”的改革措施先后悉数落地:与资质、业绩、服务能力都比较强的国药签约,委托其进行药品及高值耗材的采购。

与此同时,国药为了取得东方医院独家采购权,回馈给医院一个附加“服务包”:由国药集团为该院承担药房租用、分发药及检验设备投入、药事人员薪酬及培训、大型设备维保,甚至被服洗涤、保洁等多项后勤服务项目。医院日常运行成本大大减少,因此节省下来的资金实现刚需内补,在没有增加政府投入的基础上,医院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学科建设上,并同步回馈病人。

首席记者贺晓梅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