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原标题:建设智慧旅游城市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井冈山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11月19日,记者获悉,井冈山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井冈山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据悉,井冈山将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贯彻落实“旅游强省”战略、推进智慧旅游城市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重要抓手。

根据《方案》,井冈山将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典型示范、推广应用、打造特色”的发展思路,以网络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建设智慧旅游城市方面,井冈山将全面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建成1个淘宝网特色中国·井冈山馆、2个O2O线下体验馆、1条电子商务示范街、1个电子商务孵化园、106个电商村级服务站;全面建设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智慧旅游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体系;组建井冈山旅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招引电商企业,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建设井冈山区域旅游目的地O2O平台,整合井冈山和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开展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上预定、网上支付等智慧旅游服务,基本建成电子商务工作体系。

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井冈山力争到2017年,培育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的电子商务企业1家以上、5000万元以上的电子商务企业3家以上,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家以上,培养农村电子商务创业人员队伍2000人以上,培训电子商务应用技术人才5000人次以上,实现乡、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全覆盖,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亿元以上;力争5年内成功创建全国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基本实现电子商务应用更加广泛,保障体系更加健全,配套服务更加完善,产业发展更加集聚的电子商务新格局,促进电子商务服务业成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相关新闻>>

电子商务进景区

井冈山将建设天街电子商务示范街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近日,记者获悉,井冈山将建设天街电子商务示范街,大力推进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提升旅游电商营销水平。

据悉,井冈山将以“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思路,引进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电商平台,打造特色中国·井冈山馆。同时,以淘宝网特色中国·井冈山馆020体验店为龙头,按照线上线下双线运行模式,整合茨坪天街现有商业资源,建设全国闻名的电子商务示范街。

另外,井冈山将充分利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品牌优势,整合井冈山各景区、宾馆酒店、旅行社、特色旅游产品、红色培训等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城市体系建设。建立包含完整旅游要素的资源数据库和具备在线交易功能的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旅游搜索引擎、景区智能化数字化管理、门票支付、手机支付、网络支付等新型营销模式,提升旅游电商营销水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