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推动发展升级又一重大成果
来源: 2015-12-16 11:4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15日,威力新能源吉安二厂在井开区投产,标志着我市新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也是我市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推动发展升级的又一重大成果。

原标题:我市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推动发展升级又一重大成果 威力新能源吉安二厂投产 王萍宣布投产 王少玄致辞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晶、记者周靖康)12月15日,威力新能源吉安二厂在井开区投产,标志着我市新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也是我市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推动发展升级的又一重大成果。市领导王萍、王少玄、刘贤清,井开区领导刘志坚、邓淑斌,实联长宜集团董事长林伯实见证投产。

威力新能源(吉安)有限公司由台湾威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产品。2013年一期项目仅考察两天就落户,项目建设不到一年就竣工投产。在市委主要领导的推动下,去年5月,又迅速作出增资扩建决定,投资3.5亿元建设吉安二厂。

当天下午约4时15分,市委书记王萍宣布威力新能源吉安二厂年产8000万安时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项目投产。

受王萍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威力新能源二厂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看好吉安、认可吉安的广大台商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王少玄指出,二厂的建成投产,标志着威力新能源公司发展又步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我市将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主战略,坚定不移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他希望井开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动跟进,全力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活动后,相关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威力新能源吉安二厂,并试乘了电动汽车。

据了解,威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上市公司,成立于2005年。2013年5月,该公司与井开区签定投资合同,并于12月将工厂由深圳迁至吉安,投资总额为6000万美元。一期投资金额为2400万美元,2014年3月开始试生产,主要产品为锂高分子电池;二期锂铁厂于2014年5月动工,2015年12月开始试产,主要生产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品。达产达标后二厂预计全年产出8000万安时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上交税收约1.4亿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