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社会> >正文
冬泳,让他们“冻并快乐着”
2015-12-08 11: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5

冬泳爱好者下水

 本报讯首席记者贺晓梅摄影报道:12月6日,吉安城较前些天,又冷了些。当我们大多数人穿着棉袄还在叫冷时,在赣江里,却有一群人正穿着泳衣享受着健身的快乐。

“大冷天,还有人下河游泳”,6日上午9时许,赣江边(吉州区沿江路路段)围了不少市民。不远处,已有数位冬泳爱好者正做着下水前的热身运动。在这些人中,还有从南昌赶来的“红谷滩冬泳大队”的10余位队员。据了解,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吉安冬泳。

简单的热身运动之后,一行人下水了。出于安全考虑,大部分人身上都随身携带着一个泳圈。冬泳,是对一个人意志力和身体的双重考验,一冬游爱好者告诉记者,“下水时一开始会很冷,但适应了,会越游越爽”。人群中,来自吉安的冬泳爱好者曹润秀显得格外扎眼。作为吉安冬游爱好队中唯一的女性,60岁的她自称是找到了“组织”。“我以前都是一个人游,游到10月份就不游了”,曹润秀称,在游泳过程中,认识了队长吴银桥,“在我们队长的组织下,我现在也加入了冬泳队伍”。说起游泳,曹润秀直言好处多多,“今年6月游到现在轻了10斤”。对冬泳好处体会颇深的,还有今年71岁的孙光华。老人说,自2002年老伴去世后,儿女都不在身边的他选择了游泳,“4年前开始冬泳,原来也是一个人游,后来在游泳的时候认识了吴队,就加入到队伍当中”。老人笑称冬泳让自己有了个好身体,这样可以“不给孩子增加压力”。

听着队员们说着冬泳的好处,队长吴银桥也深有体会,“可以减轻压力,放松心情”。性格随和、热情的吴银桥,自称在游泳过程中,也救过不少人,“应该有五六个吧”。

因为热爱,一群人聚在了一起。冬游,正让这些人“冻并快乐着”。

相关链接:

心脑血管病患者慎冬泳

冬泳好处多多,但并非人人皆宜,尤其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更要慎重。

临床实验发现,当人体受到寒冷刺激时,交感神经系统兴奋性增高,肢体血管收缩导致心率加快,心脏工作负荷增大,心肌耗氧量增多,容易发生缺血缺氧,引发心绞痛。此外,由于冬天低温使血小板易于凝聚,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形成血栓,造成心肌梗死或脑血栓。因此,对于那些曾有心脑血管疾患的人来说,冬泳可能会成为威胁生命的杀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