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人文谷> 文化聚焦> >正文
井冈山红色书画院简介
2015-12-02 14: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井冈山红色书画院坐落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古庐陵(现吉安市)“此地风光半苏州”的后河湖畔,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勃舒先生所题写的“井冈山红色书画院”几个大字,笔法遒劲、雄奇、奔放,点染出书画院的艺术殿堂氛围。书画院于2012年12月31日正式挂牌,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和传承庐陵文化为宗旨,以组织艺术家创作、开展艺术家交流、策划艺术展览、举办艺术沙龙等活动为主要功能。书画院由多次获国家级大奖的原江西省美协副主席、吉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称奇先生担任第一院长,原江西省美协理事、江西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程新坤先生担任名誉院长,市书协主席冯为民先生担任院长,肖海任常务副院长,肖世扬、马于强、曾建生、冷和平、张继允先生担任副院长,田芳兰先生担任艺术指导。

书画院先后成功举办了“庐陵之春”书画作品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建设秀美幸福新吉安”全市书画作品展、市书协举办的第二届临帖展、个人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全国中青年书画名家邀请展、“欧阳修杯”全国中青年书画名家邀请展、“红五月.井冈杜鹃杯”全国书画大赛、“纪念长征8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等活动。尤其是由吉安市书协、美协、江西仁达艺术馆、井冈山红色书画院联合举办的“书画金庐陵,情动红井冈”全国书画作品大展,一千多名书画家怀着对井冈山红色精神的崇敬之情,以各自的精品力作成就了大赛的巨大成功,在全国书画界了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吉安市位于井冈山下,“革命摇篮”的红色文化和厚重的庐陵文化内涵,深深地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瞻仰和参观旅游,同时,平均每年都有上千位省部级领导和3000余位厅局级干部上井冈山瞻仰学习。红色书画院成为了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传承庐陵文化的最好课堂。

井冈山红色书画院也是全国知名书画家展示才华的最好平台。书画院成立至今,藏有江西十老、海派名家及全国各地书画名家的大量墨宝。尤其是刘勃舒、尹承志、毛国典、胡秋萍等多位书画大家为书画院挥毫泼墨,给书画院留下了许多值得珍藏的墨宝。 井冈山红色书画院立足庐陵,放眼世界,愿为当代书画家、文化艺术爱好者书写美丽中国、和谐中国宏伟篇章,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