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人文谷> 文化聚焦> >正文
第三届全国相声新作品大赛在天津开赛
2015-12-02 14: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27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晚霞送清欢”老艺术家相声专场26日晚在天津海河剧院上演,拉开了“南开杯”第三届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的帷幕。

当晚,田立禾、李伯祥、魏文亮、王佩元、黄铁良、尹笑声、魏文华、刘文步、佟守本、刘英琪等津城相声界老艺术家联袂登台献艺,为广大相声爱好者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笑”的晚会。

“南开杯”第三届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南开区委、南开区人民政府和天津市文联主办,以创作更多新作、选出更多精品、推出更多新人为中心,以多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新创相声作品为重点。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介绍,自去年5月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相声作品以来,大赛共收到300多部相声新作,这些作品题材广泛、贴近生活,直面社会、反映现实,涉及了社会生活的众多方面,创作手法在继承传统基础上也有较大创新。

据了解,经过严格的初审和复审,最终推选出28部新作品参加决赛。从5月27日开始,这28部相声新作将同场竞技,最终评选出10部最佳作品奖和18部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