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人文谷> 文化聚焦> >正文
江西仁达企业融合发展文化产业纪实
2015-12-02 14: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行仁蹈义 人文达观

——江西仁达企业融合发展文化产业纪实

□本报记者刘丽萍

清波旖旎,曲径朦胧,小岛叠翠,柳岸染绿,粼粼湖水倒映着一座重檐翘角、雕梁画栋的秀美楼阁,这就是仁达艺术馆。在高楼林立的水泥森林中,这座颇具江南园林古典建筑风格的濒水楼阁恬然伫立,俏美而不失端庄,婉约而不失大气,仿佛为后河“金腰带”镶嵌了一颗明珠,为吉安这座千年古郡今日新城添上了一抹华彩。

再移步至位于吉安新门户——城南新区内的庐陵人文谷,一个将特有的庐陵元素发挥到极致的风情小镇。文脉溯源,非遗集结,徜徉于此,邀上三五好友,随意采买消遣,仿佛置身于一个精彩盎然的世界。

究竟是谁妙笔生花将仁达艺术馆与庐陵人文谷有机结合,画出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长廊?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起运营方江西仁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仁达企业作为在本土成长起来,具有20年文化运营经验的品牌,以上海为起点,融汇世界各类文化产业运营资源反哺故乡,在吉安走出了一条融合文化发展的产业之路。

2012年12月,公司投巨资在吉安市建设起吉安首个非公有制性质的非盈利性艺术馆,即仁达艺术馆,成为公司进军文化产业的一个桥头堡。2013年12月,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成立江西庐陵人文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文化强企战略吹响了进军号角。

据仁达企业董事长陈万洵称,作为庐陵后生,继承发扬庐陵文化,传扬庐陵商帮的商贾文明是企业的义务和责任。然而,庐陵文化是静态的沉淀。如何寻求一种商业模式可以让现代人去喜欢它,触摸它,亲近它,这是仁达企业一直在探索的问题。

为此,仁达艺术馆和庐陵人文谷相得映彰的文化长廊应运而生。仁达企业围绕“此地风情半苏州”的口号,深刻解读吉安,将厚重的庐陵文化做活,将吉祥的吉安文化做亲,将鲜艳的井冈山红色文化做暖,做成可体验式的人文,可消费的文化,可创意的成果,可学习的乐园。除此之外,仁达企业还将文化精髓转化成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化成果,构成多元素多业态及多中心的文化旅游、消费体验、创意制造、健康旅居为一体的城市名片。

“我们做的是具有排他性、唯一性、稀缺性的文化产品。就庐陵人文谷而言,整个项目按“文化+旅游+商业+产业”的理念而设计兴建,分为三期建设,一期为庐陵老街,二期为庐陵Mall,三期为艺术家村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吉安文化旅游商业中心,新吉安绿色产业中心,新吉安时尚生活中心。”陈万洵如是说。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仁达企业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渐行渐宽,越走越远。给五百万井冈儿女的城市记忆,给五十万在外人的乡愁记忆,给五万创客精英的创业之地已然成为仁达企业持之以恒的目标和动力。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