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人文谷> 文化聚焦> >正文
吉安市首届中小学手抄报大赛实施方案
2015-12-02 14: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一、活动主题:寻找庐陵老街

吉安文化历史悠久,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孕育了悠久的庐陵文化。近年来,吉安市委市政府秉承保护与开发并重的理念,并按照“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原则,在推进城乡建设中尽可能在保护历史遗存的同时,注重历史风貌的保存与再现,同时将庐陵文化元素融入到新型城镇建筑中,实现了庐陵古韵与城镇发展的交融并存。

本次“寻找庐陵老街”手抄报大赛将让每一个吉安学子进一步了解庐陵文化,记住庐陵辉煌历史,秉承庐陵先贤气节,展示当代庐陵学子的才学与风采,同时培养学习收集有关资料与动手创作的技能。

二、参赛对象:全市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

三、参赛要求:设计元素含有以下内容之一:庐陵民居、状元故事、关公故事、古街闹市、各县会馆、老客栈、私塾文化等。

四、大赛细则:

1、每份手抄报可在家长指导下,由学生独立或合作完成制作。需原创,不可替代或抄袭。

2、手抄报请用A3纸(长42厘米,宽29厘米)制作,每份报纸上下页边距2厘米,左右页边距1.5厘米,版面布局合理。

3、手抄报必须包含手抄报报头、插图和文字等三部分。

4、文稿紧扣主题,内容精炼,有创造性,选材巧妙;报头新颖、贴切、有创意。

5、所在班主任负责指导(班别、作者姓名书写在作品背面右上角)。

6、参赛选手于10月13日之前上交优秀作品于各班主任。

五、手抄报评分标准

1、版面设计新颖、合理、插图美观。

2、书写工整、字迹清析、美观、规范。

3、内容充实、可读性强。

4、整体效果好。

5、图文一律为学生手笔。

六、活动时间

2015年9月20日——2015年10月13日

七、奖项设置

每位参赛选手至少上交一份手抄报,活动将评选特等奖一名,奖品为平板电脑一台,一等奖5名,奖品为10月16日晚俄罗斯大马戏门票3张,二等奖10名,奖品为10月16日晚俄罗斯大马戏门2张,三等奖,15名,奖品为10月16日晚俄罗斯大马戏门,1张,优秀奖若干名,奖品为精美文具一份。本次活动所有奖品由庐陵人文谷独家赞助提供。

八、活动流程

1、各年级负责人于10月10日收齐手抄报作品到总负责人处。

2、收齐参赛作品后,10月14日下午组织辅导员评审团将所有的手抄报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3、获奖作品及作者将在中国吉安网公布并展示作品。

九、报名方式

报名热线:0796—2199052、15079611180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