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文化> 庐陵纵览> >正文
我恋仁汇楼
2015-12-01 14:27 来源: 庐陵论坛

作者:吴明华 来源:井冈山报

果盘

茶艺表演

从我婴儿的第一声啼叫开始,母亲把我好吃的本性也带到了这个世界,放眼花花绿绿,虚若浮华,我的眼睛不断的摄入人间景致;接着,我的小嘴会无师自通地向前后左右探询,巴望有一丝甘霖滋润心田。眼福与口福饱足了,我会睡得很香,不然,则哇哇大哭。

后来,在时间的长河里,因油脂荤腥的不断供给,把我撑成了一个肚大腰圆的怪物。母亲望着我笨重的身躯,心头“格登”一下,儿呀,把你养成这样本不是我所愿哦的!是啊,我轻身强健的体魄哪里去了?

如此这样,我来到了医院。医生说我的血脂超标,血液流动缓慢,因长期肉食,抗肿瘤的能力下降,心血疾病、癌症痛风关节炎、肾功能衰竭大脑痴呆等等均有可能随时发生。

我懵了。记得那是个上午,我置身在大街上,人群接踵,车来车往,而我却不知何去何从。此时,我看看天,云淡风轻,艳阳高照;再看看地,五颜六色的裙子和脚步。风儿从我的肩膀上滑过,我心头一震,来到了矗立在吉安后河西岸的仁汇楼。

我仰望重檐翘角雕梁画栋的仁汇楼,心想这样一座拒绝肉食,远离荤腥的生活艺术馆是怎样吸引八方来客的呢?后来,我走进大堂,找到了答案。

首先是好看,美女香茶,琴棋书画,优雅恬静古色古香。再即是好吃,山菌美味,素菜荤做,地上跑的、天上飞的、山上藏的、海里游的,纷纷均在一个叫涂兴伟的厨师刀下及勺里模拟得惟妙惟肖;再加以“卷货”、“卤货”、“炸货”等的烹调技法,把前来贪嘴的食客引上餐桌,由于原料无公害,且营养搭配合理让人们饱尝口福之余,又吃出了健康。——于是,脸上红扑扑的,身体也敏捷了,走路也轻松了,血脂也下降了,什么心血管病啊癌症啊痛风啊,肾功能衰竭啊脑痴呆啊,等等到后来都乖乖地滚蛋了。

因是一名吃货,我自然最关心菜肴的品尝。鲍汁百灵菇最好吃,咋一看,百灵菇安静地躺在墨绿的西兰花丛中,香气袅袅。百灵菇药用价值极高,含有真菌、多糖维生素,能调解人体的生理平衡和增强免疫力。再则,XO酱爆笋干。“XO”高档洋酒,不得了。这道菜由素椒肉、魔芋、笋干组成,质嫩爽口,含有蛋白质和丰富的氨基酸、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人体食用后延年益寿是必须的。

仁汇楼里的佳肴千奇百怪,既艺术又好看,道道入味,比如:虫草云耳汤、荷塘月色、极品菌皇盅、美颜南瓜羹等等。无论你是先生还是女士,我想,在这美食及文物的艺术馆里,其素食文化一定能让大家找回自信和健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