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文化> 庐陵纵览> >正文
走过桥头
2015-12-01 14: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桥头这个地名,容易叫人生出就地驻扎的情绪,容易想起荷塘月色,想起月色里诗歌般散漫游弋的鱼……打住,且打住,文艺电影看多了吧,人往通俗了说,走村下乡还带吃喝玩乐的,好意思?

流淌在泰和桥头的六七河在骄阳下柔波滟潋,原想是“悄悄地我来了”……再“悄悄地我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谁想被这群“呱呱呱”的好客者给噪得,一条河都闹腾了。我扯一扯衣袖,不兜走几个土鸭蛋不行啊!

大概所有神仙都是寂寞的,所以才会羡慕凡间的田园眷侣:你挑水来我浇园。彼时神话此时入戏,融入时光的隽永,是此时此刻,我们的音容笑貌。

嚯,嚯,“开心农妇”的名头还真不是噱人的,常年用笔墨耕耘心田的姐,肩膀上力气也不是盖的,更叫人折腰的是,她随时走火,但不入魔的高超修行。

小时候很是羡慕放牛娃,觉得他们骑在牛背上有一种野野的英雄气,搁现在,那叫一个拉轰。恰同学少年,无一不励志,不发奋,谁家的娃儿不用去上学放着牛?幸福!老实说,我被秒杀了。

    ◆飞絮文/红缨枪/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