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北京市大学生艾滋感染年增百余例
2015-11-30 08:25 来源: 人民网

从1987年我国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感染病例至今,北京共发现一万多例HIV感染者,近两年来北京每年新增大学生艾滋病感染者100多例。这是昨天晚上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红丝带之家、北京地坛医院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开展的2015年度“2+1红丝带高校行”专题活动上获悉的。

活动中,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贺雄提到,从1987年我国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例开始,近三十年的时间中,北京艾滋病感染者总数一万多人,“从数量上看,好像并不是很高,但艾滋病感染情况出现了新的问题。”他介绍,这些新的问题主要是指20岁左右的大学生感染者逐年增加,其中男男同性传播成为感染者的主力,同时退休后的老年感染者的人数也在增加。特别是近两年来北京每年新增大学生艾滋病感染者100多例。

针对这些因素,专家表示,目前在我国青少年中并不是对艾滋病一无所知,然而现有的认知并不足以令他们用科学的知识来保护自己,往往只有到真的感染的时候,才关注到预防等相关知识,但为时已晚。相关部门应该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青少年的性教育,树立健康的性观念,采取科学的防护措施。据了解,在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前,北京红丝带之家、北京地坛医院志愿者协会将联合多所高校,为大学生宣讲艾滋病预防知识。

近日,致力于同志团体公益和健康的社区组织淡蓝公益在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举办“青春零艾滋”公益活动,鼓励年轻人了解艾滋病,科学保护自己。

据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介绍,2011年至2015年,我国15至24岁的青少年感染艾滋病人数以年平均约13%的幅度增长。今年仅1到10月份,全国报告这个年龄段的感染人数已经有了14200人。

据介绍,目前从我国新报告感染艾滋病的人群数据中发现,超过94%的人群都是通过性传播感染。据吴尊友介绍,我国15至24岁的青少年群体当中,性途径造成的艾滋病感染率占到了96%,其中男男同性传播占到了57%。(刘洋)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