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在挂点扶贫村宣讲问计种柚侧记
11月29日下午,大地有了冬天的寒意。然而,吉州区兴桥镇东塘村汾塘村小组的村民们却倍感温暖。他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一股股冬日暖流。

原标题:汇聚冬日暖流 温暖百姓心灵——王少玄在挂点扶贫村宣讲问计种柚侧记

□本报记者曹素萍

11月29日下午,大地有了冬天的寒意。然而,吉州区兴桥镇东塘村汾塘村小组的村民们却倍感温暖。他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一股股冬日暖流。

这里,栽下了致富“摇钱树”。你扶苗、我铲土,一行行、一排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与村民们共同种下了一棵棵井冈蜜柚“致富树”。村中房前屋后、荒山荒坡,到处穿上了绿装。“井冈蜜柚香,千家万户奔小康。”王少玄与村民们一起展望未来,“等这房前屋后的柚子树都长大挂果了,不仅环境美丽,还将成为村民们的‘摇钱树’呢!”他嘱咐村干部,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尽快脱贫。

这里,传来了殷殷“为民情”。“五中全会就是研究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当然也包括吉州区东塘村的村民,同样要实现小康,也就是未来五年怎么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土地承包关系不会变,给你们吃了‘定心丸’,你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去搞土地流转、搞产业经营。”王少玄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村民们一一解读了五中全会涉及到农业农村和革命老区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不仅有原汁原味对五中全会“三农”精神的宣读,更有结合市情乡情的通俗解读,易懂易记,可信可行。虽然夜色渐浓,村民们却并不急着归家,他们围坐在村里的操场上,认真聆听,感受着来自中央、省市的一股股暖流。

这里,汇聚了群众“大智慧”。“你们对未来五年发展,尤其是对‘十三五’规划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宣讲中,王少玄还诚恳征求了村民对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意见。同时,还勉励村民勤奋努力,共同奔小康。

“只要人不懒,穷根可以拔。”话实理真,让村民们产生了强烈共鸣。

王少玄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