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分豆教育发起中关村云智能联盟
2015-11-27 16:38 来源: news.cn

8月14日,由北京分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全国30家文教、科技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关村慧学云智能文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京宣布正式成立。联盟将打通文教及云智能科技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双方的融合及科研项目的落地。同时,分豆教育将开疆扩土,正式将云智能理念拓展到文化产业领域。

中关村慧学云智能文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联合高科技企业、文化教育机构、大学科技园和孵化机构、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30家会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随着联盟的正式成立,未来将整合政府、企业、社会资源等多方力量,建立全国云智能文化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对于云智能与文化教育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北京市民政局中关村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黄伟、分豆教育董事长于鹏等30家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联盟成立大会,并审议表决联盟首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经大会选举,由于鹏出任理事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技术合同登记处主任刘旭明出任监事长,北京分豆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鹏出任秘书长。

黄伟处长表示,中关村慧学云智能文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将促进云智能在文化教育产业的广泛应用和跨界融合,探索云智能文化教育产业的科学发展模式;组织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实现互补式发展。

联盟首任理事长于鹏认为,云智能将成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引擎,其效果是互联网的几十倍甚至是几百倍。“中关村慧学云智能文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就是要打通云智能文化教育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作为文化教育产业建设的新引擎,提升文化教育产业创新能力,并催生新的文化教育业态。”

整合多方资源 促进优质项目研发孵化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其他行业组织,中关村慧学云智能文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此次整合了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等多方力量以及政、产、学、研、用、金、介、贸各方面综合能力。在此基础上,围绕云智能文教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建设云智能研发合作、知识产权与标准、大数据服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五大平台,并推送产业信息交流、技术成果转化、投融资、项目孵化、人才培养、咨询培训等六大服务。

至于为何选择如此大范围领域的企业和机构来作为会员单位,联盟秘书长秦鹏表示,联盟的作用在于各项资源的聚集和释放,除了搭建平台外,更需要保证优质云智能文教项目的研发和落地。“虽然技术、项目研发集中在高科技和文教产业,但好项目的孵化仍离不开投融资,而在孵化期间又不开人才的培养,同样,管理、咨询等科技服务机构,也将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而有了广泛的会员支撑和发展规划,联盟会更好地促进文化教育产业与云智能技术的融合。”

秦鹏同时介绍,中关村慧学云智能文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未来的工作可以总结为“一会”、“一书”、“一院”。“我们将组织国际性质的云智能文化教育产业论坛,来研讨云智能在文教产业的应用及发展方向,总结联盟发展中的理论、行研及案例,制定行业白皮书,并与高校联合成立云智能创新协同研发院,进行产品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此外,联盟还将指导建设覆盖全国高校的“网络+投资+孵化”云智能众创空间,推动云智能文教产业基金的组建,投资优质项目。

基于教育实践 拓疆云智能文化领域

分豆教育是云智能教育的倡导者,中关村慧学云智能文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意味着分豆教育正式将云智能理念拓展到文化产业。联盟将聚合全国科技、文化、教育、金融等领域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产业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云智能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此外,由分豆教育全资子公司分豆云创投发起的分豆不等天使投资基金,还将对云智能、文化创意项目进行投资和孵化,切实推动云智能与文化教育产业跨界融合。

据了解,此前分豆教育、分豆云创投已经联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发起首个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云智能平台---《中国视记》。作为云智能与文化产业融合的重点建设项目,《中国视记》通过打造优质视频内容,多语言版本展示中华文化精髓,宣传中国形象,为外国民众提供更多精准、定制的功能服务。“该项目将利用云智能技术,在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通过链接推送,将线上资源整合带到线下,在各个领域吸引国外企业来华交流、投资。”联盟秘书长秦鹏对此解释道。(傅嘉)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