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各国产假知多少?法国 孩子越多假越长(图)
2015-11-27 16:29 来源: news.cn

  美国 没有带薪产假

美国没有全国统一的带薪产假。1993年起,美国生育或领养子女的父母可享有12周无薪休假。但该法律仅限于50人以上的公司,而且要求雇员在该公司工作时间超过12个月、实际工作1250小时以上。目前有25个州以不同形式采纳了联邦法律。

希拉里·克林顿在今年的竞选中主张强制执行带薪产假政策,以吸引女性继续工作。不过,带薪产假一直受到美国商会和企业的强烈反对。

 新西兰 16周带薪假

新西兰产妇享有16周带薪假,收养6岁以下的孩子也可以申请同等假期。产假期间工资由新西兰政府发放。

带薪假期结束后,产妇可申请无薪休假至孩子1周岁。连续工作6个月的“准爸爸”可获1周无薪产假,连续工作12个月为2周。夫妻或伴侣双方都符合休假标准的,相关假期可以相互转移。

  法国 孩子越多假越长

生下第一胎或第二胎后,法国妈妈可以休16周全薪产假。生下第三胎,全薪产假就延至26周。生育双胞胎或多胞胎则相应增至34周和46周。

法国爸爸们的全薪陪产假为单胞胎14天,多胞胎18天。而且,无论孩子的父亲在工作中处于何种雇员形式,无论孩子的父亲在婚姻家庭中处于何种情况,无论孩子的出生地或者居所地在法国还是国外,孩子是不是由其抚养,都有权享受陪产假。

产假结束后,独生子女的父母一方能够享有12个月的育儿假,两个及以上子女的父母一方可享有长达3年的育儿假。法国政府每月会为育儿假提供补助。

印度 7%才有带薪假

在印度,93%的人员在非组织部门工作,“有组织部门”的就业者只占7%,能够享受产假也只有这些在“有组织部门”工作的人员,其中包括公务员、在铁路和煤矿部门就业的工人以及信息技术及软件等行业的雇员。

印度女公务员在生育第一个孩子和第二个孩子后有180天产假,第三个及以后的孩子产假则不带薪。其他女职工产假最长为12周,此外还享有3500卢比(约合335元人民币)的医疗奖金。男性公务员可享陪产假15天。

  巴西 120天带薪假

巴西产妇从预产期前8周起即可享受120天带薪产假,产假期间工资由社保机构和用人单位共同发放。自然分娩还可额外享受两周产假。男方可享受5天陪产假。

巴西还有一个鼓励怀孕的产假计划。对于加入该计划的公司,其员工怀孕后可休6个月带薪产假,公司为员工支付的产假薪水通过税收减免的方式获得补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