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4熊孩子玩刮车,5分钟连刮53辆 应该谁担责?
2015-11-27 16:28 来源: news.cn

●受害车主称家长事发后没有主动站出来担责

●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初步估计修理费超15万

近日,深圳发生了一起耸人听闻的54辆私家车被刮花事件,而始作俑者竟然是4名熊孩子,他们拿着石块把小区里的车辆当成了画板,5分钟内就把小区一半多车辆全刮了。

目前,当地爱联派出所仍在对案件进行调查。究竟刮花车辆应该负何法律责任,熊孩子违法,家长是否要担责,这些都成为我们值得关注的话题。

 回放:4个孩子刮花54辆汽车

事情发生在11月20日晚11时左右,深圳龙岗爱联爱新小区保安在巡逻中发现小区里的多辆私家车被刮花,便立即通知业主们下楼查看。业主与保安一路走过去,竟发现有54辆私家车被不同程度刮花,车身上刻画着五角星、圆圈等图案。

业主们随即到管理处调取监控查看,出人意料的是,刮花车辆的是4名熊孩子,年龄都不超过10岁。监控显示,22时35分,3名男孩和1名女孩拿着石块首先刮花了一辆宝马车,而在22时55分到23时之间的5分钟内,4名孩子似乎在比赛谁刮花的车辆多,拿着石块一路划了过去,53辆私家车都是在这5分钟内被刮花的。

 进展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一名受害车主表示,自己的车需要花3000多元去补漆,而被刮花车辆的修理费用少则两三千元多则上万元。他说,“事发已经好几天了,家长也没有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估计小区里被刮花车辆的修理费用加起来已超过了15万元,而且由于是人为损坏,保险公司不会理赔,而现在有涉事嫌疑的孩子已被家长带走了。

针对此事,爱联爱新小区管理处表示,事发后业主们纷纷来讨要说法感觉压力很大,但管理处没有能力做出赔偿,车辆被小区里的孩子刮花我们也感到很冤枉,已经把相关情况反映到爱联派出所。目前,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