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为女治病花光积蓄 单亲妈妈网上众筹救重病女儿
2015-11-27 16:26 来源: news.cn

小妍言在医院接受治疗。

生病前的小妍言。

“叔叔,你可以给我带一副五子棋吗?天天在病房里太闷了!”昨天,在协和医院肿瘤诊疗研究中心采访结束时,11岁的周妍言俏皮地歪着脑袋,隔着口罩这样嘱咐记者。

2013年秋季开学第二天,周妍言被查出患有腹膜后节细胞神经母细胞瘤,从那以后的大部分时间,她都是在病房里度过的。为了给女儿治病,来自罗田县大崎镇的单身妈妈周海英,花光了所有积蓄。无奈之下,她开始在网上“众筹救女”。

腿疼了半个月,以为是排舞累的

2013年暑假,小妍言被学校抽调到艺术团,参加罗田县板栗节的晚会演出。作为班上的文艺骨干,小妍言经常会被抽调到各种文艺演出中排练节目。

“每天回来,她都说腿疼。听说不少孩子都腿疼,我以为是排练舞蹈强度大,一时不适应。后来别人都适应了,她还疼,要我背着她回家。”在妍言4岁的时候,周海英离婚,一直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发现事情不对劲,周海英带着女儿去县医院检查,却总检查不出问题。

“后来还发烧,县医院建议我赶快到武汉治疗。”2013年9月1日,新学期开学之后,周海英带着小妍言到了武汉协和医院,被确诊为腹膜后节细胞神经母细胞瘤。

“拍片子之后看到,在妍言的腰腹部有一块半条游泳圈一样的肿瘤缠绕着。”确诊之后,周海英在医院走廊里大哭了一场。

“医生说这种病大多发生在刚出生的孩子身上,很少有像妍言这样的情况,很不好治。做了一次手术之后,建议我们去北上广的专科医院试试。”周海英说,此后的近两年时间,她和妍言几乎就在武汉和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之间往返。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