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甜蜜希望——王萍赴永新挂点扶贫村宣讲问计种柚侧记
11月26日,市委书记王萍带队深入永新县挂点扶贫村三湾乡汗江村,与村民们一起种植井冈蜜柚,播撒甜蜜的希望,向大家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中央的精神带到田......

□本报首席记者张晶、记者邓勇伟

11月26日,市委书记王萍带队深入永新县挂点扶贫村三湾乡汗江村,与村民们一起种植井冈蜜柚,播撒甜蜜的希望,向大家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中央的精神带到田间地头,把发展惠民的拳拳之心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久雨初晴,汗江村松软的泥土开始散发出清新温润的气息。三湾乡汗江村是王萍挂点扶贫村,村民们曾一度苦于找不到致富路子。而今第二次来到村里,呈现在王萍面前的村容村貌已是大变样。

荒山荒坡、田间地头,村民们被发动起来,忙着在房前屋后、撂荒土地上种植井冈蜜柚。看到王萍书记来帮大家种蜜柚,村民们迅速围拢过来,在书记的带领下你扶苗、我培土,将300余棵孕育着致富希望的井冈蜜柚苗,错落有致地点缀在了这个曾经荒废的撂荒地上。“以后,这些可就是你们的‘摇钱树’,是你们的‘花果园’喽。”王萍笑着说。

看到村民们个个精气神十足,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听到村民们对党委政府发自内心的感激,王萍动情地说:“什么最得人心?真正的是产业!”她要求村里要向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等地方学习,通过入股形式,带动农民尤其是贫困户脱贫致富。

走进汗江村里,村民向王萍报告:“村里在市发改委等挂点单位的帮扶下,路修好了,井冈蜜柚种起来了,教学点也设了……”王萍特意来到汗江村柞坑村教学点,了解孩子们受教情况,对县、乡干部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一校多点,方便群众的做法表示赞赏。

坐在村民家门口,王萍与大家促膝而谈,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提出,‘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加强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帮扶’,你看,国家发展了,也想到我们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春风吹来了,大家要动起来,所谓勤劳才能致富,自己动起来,政府再帮一把,就离脱贫致富不远了。”

拿着宣讲手册,王萍继续用通俗易懂的话向村民解读。“你看,‘缩小收入差距,提高劳动生产力’,我们政府还要继续加强精准扶贫,提高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医疗水平。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哪一点都能在基层找到路径。”围坐在王萍身边聆听宣讲,党中央的春风雨露浸润着百姓心田,更激发了三湾乡干部群众在扶贫攻坚、在改变乡村面貌当中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