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赴挂点村开展宣讲问计种柚侧记
11月19日,市委书记王萍带着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0余人,深入挂点扶贫村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与村民们一起种下井冈蜜柚“致富果”。

原标题:把中央精神带到田间地头——王萍赴挂点村开展宣讲问计种柚侧记

20a2

11月19日,王萍带领市委办公室干部职工一行来到挂点村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种植井冈蜜柚。记者郭弘毅摄

□首席记者张晶

冬日暖阳,果蔬飘香。11月19日,市委书记王萍带着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0余人,深入挂点扶贫村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与村民们一起种下井冈蜜柚“致富果”,向大家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进一步征求村民对“十三五”建议规划的意见,把中央的精神带到田间地头。

和煦的阳光下,江南村蜜柚成林,一派生机。王萍今年这是第二次深入这个贫困村。在挂点单位市委办公室的帮扶下,在村“两委”的“领头雁”作用下,村里前期种下的300亩井冈蜜柚收获在望。村民们看到了希望,种植蜜柚意愿更加强烈,又新拓了800亩基地。

这是一次“甜蜜事业”的同心之行。送柚苗、种柚树,是王萍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看到村民们种植蜜柚欢,王萍一行加入到村民的“甜蜜事业”中,你扶苗、我铲土,一行行、一排排,房前屋后、荒山荒坡,迅速绿意盎然。王萍高兴地说:“将来这里,不仅环境美丽,而且瓜果飘香呵。”她对村里“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按股分红,贫困群众全覆盖”的“四统一分全覆盖”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果业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同时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在做规模的同时做品牌,做品牌的同时做质量。

这是一次“三农”甘霖的播洒之行。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王萍把会场设在了村前广场。她不仅深入贫困村一线,更带下去了市里精心制作的五中全会宣传小册子;不仅有原汁原味对五中全会“三农”精神的宣读,更有结合市情村情、地气十足的通俗解读;不仅有传导式的你讲我听,更有与村民的热烈互动。“中央刚刚开过五中全会,我们把五中全会关心老乡的事,特别是我们农村的事、脱贫的事都写在这里了。中央非常关心我们老百姓,2020年,也就是下一个五年,全国要实现小康,老百姓上学要好、医疗要好、保障要好、收入要好。”王萍亲切随和的开场白,说到了村民心坎里。“你们种井冈蜜柚,完全体现了这个精神,土地承包关系没有变,用改革的办法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家靠经济利益连接在一起搞土地经营、搞产业经营、搞井冈蜜柚经营,这是完全符合中央政策的。”从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完善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依法推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构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体系说起,王萍用通俗的语言,一一解读了五中全会涉及到农业农村和革命老区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章章条条,一目了然,易懂易记,可信可行。

这是一次发展蓝图的问计之行。宣讲中,王萍诚恳征求大家对“十三五”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勉励村民同心绘就美好蓝图。“我们有什么做得不好,你们可以批评,我们做得好的,你们就拥护鼓励,大家一起来努力!奔小康一定要靠大家动手参与,勤快又有了方向,干对了事情,一定能够富起来!”极富感召力的结束语,引来大家的强烈共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