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油茶补改贷”助林农致富
据了解,此次“油茶补改贷”的主要支持对象为积极参与油茶发展的贫困户或有贫困户参与的油茶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林场及种植、加工油茶的企业等经济实体。

吉安讯(张英能)11月12日,笔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该局抓住国家政策扶持机遇,把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和调整农村产业结构紧密结合起来,推出“油茶补改贷”产业发展新模式,努力实现以油茶产业为纽带,带动广大林农脱贫奔小康。

我市有11个县被列为国家现代农业油茶产业示范县和国家油茶产业发展试点县。据了解,此次“油茶补改贷”的主要支持对象为积极参与油茶发展的贫困户或有贫困户参与的油茶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林场及种植、加工油茶的企业等经济实体,在贷款期限等设计上也充分考虑了油茶投入产出周期较长的情况,一是期限长,贷款期限为10年,前后5年共分两期;二是额度高,5万元起贷,采用一次授信分批使用方式,贷款额度可达2400元/亩;三是优惠多,前5年全额贴息,第6年进入收益期开始分5年还本付息,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四是贷款易,市绿庐陵林业投资有限公司自筹资金设立风险补偿基金进行担保,贷款主体用林权证质押即可申请贷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